-
.
網上嘉年華 網上遊戲 自製遊戲 發送賀卡 自製賀卡 上傳圖片 分享食評 規則/獎品
:   點擊:63    來源:世界日報   
章子怡控告博訊新聞網誹謗一案勝訴,博訊公開發表道歉聲明。圖為章子怡日前在澳門出席第56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。(Getty Images)
章子怡控告博訊新聞網誹謗一案勝訴,博訊公開發表道歉聲明。圖為章子怡日前在澳門出席第56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。(Getty Images)
(Getty Images)
(Getty Images)
中國女星、新科亞太影后章子怡歷經19個月的「跨國訴訟」終於有了結論。章子怡的中國官方粉絲團微博17日傍晚刊出聲明,「章子怡跨國官司獲勝,被控媒體發布道歉聲明」。被控告的美國博訊網網站在17日公開刊登正式道歉聲明,但為英文版。

這場訴訟的緣由是2012年6月,正當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指控調查貪腐大案,章子怡也因故被捲入。

博 訊網去年首先報導章子怡在過去11年間,靠「陪睡」高官至少賺進人民幣7億元,報導又先後被香港媒體引述轉載,一時廣為流傳,中國被稱為「陪睡門」。章子 怡立即委託在加州的律師團隊發起跨國訴訟,控訴博訊新聞網及母公司與發稿記者誹謗。經過多次開庭,日前傳出章子怡私下與被控媒體和解,但章子怡隨即在微博 否認。

章子怡微博17日刊文稱,歷時19個月後,這起跨國明星誹謗案件終有結論,「洛杉磯時間2013年12月14日,被控網站刊登嚴正道歉聲明。此前有媒體稱該官司已庭下和解,章子怡方也對此嚴正闢謠。」

章子怡微博表示,「法律武器換回正義和清白。造謠者記住,多行不義必自斃。」

博訊17日發布的英文版道歉聲明的中文翻譯如下:

「博 訊新聞自2012年5月起,陸續刊登一系列對於章子怡的負面及失實報導,其中包括『陪睡高官以換取金錢及禮物』等,這些與章子怡的有關假消息從來不應該被 刊登。博訊新聞鄭重向章子怡道歉,博訊已將這些文章及其相關評論從網頁上悉數撤下,並對章子怡一方所造成的傷害表示歉意。

有關章子怡博訊新 聞報導乃基於匿名來源向博訊新聞所提供的資料,而該匿名來源並沒有證明支援其供詞的資料。博訊新聞在刊登該報導前並未有聯絡章子怡,讓她能夠對報導中不實 內容作出回應。博訊新聞現在承認其報導沒有根據及不當,承認章子怡從未被相關部門調查。另外,博訊新聞堅決否定有些報導指博訊不應該修改或撤回有關文章的 觀點,也堅決否定這些文章對章子怡任何指控的準確性。

博訊新聞認同及尊重章子怡在國際電影業上的傑出成就,以她對公益及慈善方面作出的貢獻。博訊新聞衷心就其對章子怡的聲譽及事業造成的損害致歉。」

因案件整個過程涉嫌炒作,章子怡幾次說辭依然受到網友和媒體質疑,比如她自己曾公布17日公開訴訟結果,但其實出庭紀錄顯示雙方在12日已達成協議,且她又公開否定官司已庭外和解,不過很多人表示:「沒有審判判決的依然算是和解」。

雖然算是「勝訴」,章子怡這場官司新聞的反響微博上「質疑」多於「同情」。

15 日才亮相澳門亞太影展的章子怡曾在16日發微博否認「庭外和解」一說,並通過經紀人讓公眾與媒體認為訴訟結果17日才會發布。但事實上根據加州聯邦地區法 院12日的出庭紀錄顯示,章子怡本人在12日出庭,雙方達成了未公開的協議(A confidential Settlement in principle is reached)。也許在中文翻譯上這並不能成為「和解」,但事實上也不算是審判結果,依然是有條件的「協議結果」。

因雙方簽署保密協議,相信協議內容未公開,但可以肯定17日公開的道歉信是和解條件之一。這就讓很多人納悶,「既然12日就出庭和解,為何16日還公開否定和解?」這個出庭紀錄在網絡上傳播後,很多網友調侃「這明明還是和解,也沒什麼丟人的,為什麼不能承認?」



Please visit for our exciting postings.

其它相關目錄